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北海岸一日遊-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話說已經很久沒有單純地一日遊了...
老媽又來電通知,我們也只好看在免錢有人招待份上...跟著老人團前進...
跟老媽的老人團有一好,也有一壞
好是好在免錢、免開車,可以一路睡、一路吃...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輕鬆不用動頭腦

壞就壞在,通常只知道其中一個行程而已..
就像今天,也只知道要去看沙雕...
也不知道有多少時間可以運用...
實在難以準備?



心想中央欺騙局說了,週末會有風雨來襲...
只好東備雨傘、西搞幾件雨衣備用...
早上看來還有不錯的天氣...
果真又是欺騙局的招牌騙術...



經過北部的濱海公路,看到這些磯石...
就不禁想起過去的海巡軍旅生活..
以前是陸軍、憲兵聯合編制成的部隊...分散在全省及澎湖離島的海岸邊線...
負責的是巡守海岸線的勤務任務...
老實說,海巡並不算是真正的戰鬥單位...
卻是站在第一線、真槍實彈地面對走私偷渡的各項挑戰...

剛好我就在是北部的第一指揮部...
台北金山一直到宜蘭蘇澳沿線的海岸線,都是算是我們屯守的...
待在指揮部...命就好一些,不用日夜顛倒...
不過也支援過好幾次漁港走私緝捕的協助任務...
看著這熟悉又好久沒回憶的過去...
只好一路慢慢地說古給小人們聽...



在車上..小人們只有安份地我說古的份...
但下了車...就開始又把我這長工當玩具了...
一點都沒有我這位後備士官放在眼裡...(默默流淚....)










我可以充份感覺到今天會是一個起肖的演出...
小人一早不知道吃錯了啥藥?
一路就嗨到現在...

















作品及靜態的沙雕其實都是很棒的創作藝術...




















不過我家這群,不會只是純欣賞而已....更要有到一遊的照片
看來能用上的怪招全出了...
更將我們一家的大腳小腳踏上了福隆沙灘...
期待能有更多美好的回憶放在心頭上...







在漫步沙雕展的過程中,小人們並沒有真心想拍照...
只想玩砂...只好發佈命令,叫小人們徒手挖掘傘兵坑...











我們結束了福隆行程,就轉往猴峒去散步...
當然小人們也先展現溫柔嫻淑...美麗善良的假像,相當配合地拍出了這些照片...



















可是事實的真相卻是...
我實在搞不懂?她們是著猴了...還是喵精上身...
呵呵..真會演...



還會給我來這招合體大絕招...
看來我得再去找精靈打造精神力+25 的眼鏡...
才能看得下去這群小人的花招...






沒有留言: